流诗幻璃

踏红尘19

兰月侯气不打一处来,强压怒火,“你们才认识了多久,你就肯定非他不可?”

萧瑟看着兰月侯的眼睛,没有半点退缩,“我爱他,跟认识多久没关系。”

兰月侯还要说话,雷无桀先忍不住了,“侯爷,萧瑟和无心情投意合,你为何一定要拆散他们呢!”

叶若依也道,“侯爷,您看看无心,从样貌、才智、武功,他们哪里不相配?”

兰月侯一噎,瞪大眼睛看着并肩而立、十指紧扣的二人半天,也没法违背良心说出不般配三个字。一个是岩岩若孤松之独立,一个如秋水芙蕖,倚风自笑。饶是兰月侯出身皇室,见惯了郎才女貌,也觉得他们实在相配。如果无心不是男子,甚至如果他不是叶鼎之的儿子,他都不会这么反对。

“你父皇不会答应。”兰月侯揉揉眉心。

“我不在乎。”萧瑟淡淡回道。

“你自己回去跟皇兄解释吧,我可不替你受气。”兰月侯道。

“我还不能回去。”萧瑟拒绝道。见兰月侯似要发怒,他又道,“皇叔,我并非闹别扭。我确实阴脉受损,现在跟个废人没区别。皇叔,我是萧楚河,我不能这样一辈子。”

“有华锦在。”兰月侯话刚出口,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,“我救不了他。/她救不了我。”

兰月侯惊讶的看着华锦,华锦摇摇头。萧瑟一点都不意外,他的伤,非人力可为。

“那你打算如何?”兰月侯知晓,楚河向来有主意。

“酒仙曾告诉我海外有仙山,岛上有仙人。我要去海外仙山寻仙人。”萧瑟话一出口,众人大惊。

“胡闹!别说是否真的有仙山,就算有,海上风浪那么大,出了什么事怎么办?”兰月侯训斥道。

“让他们去吧。永安王和叶宗主有天道庇护,哪怕不成,也不会有性命之危。”竟然是赵玉真开口了。

谁不知道,望城山擅长望气卜算之术,更何况,这个开口的人还是赵玉真。兰月侯倒真有些犹豫,凭心而论,他也不希望楚河一辈子做个废人。

“我让人护送你们去。”兰月侯妥协道。

萧瑟摇头,“我只打算带四守护和安世。皇叔,我答应你,一年后,我一定会回到天启。”

兰月侯最后还是妥协了,叶啸鹰却要带走若依。无心看着好大儿恋恋不舍的眼神,决定帮他一把,“叶将军,仙山之行,焉知不是叶小姐的机遇。”

一句话,就让叶啸鹰动了心。无心见有希望,又加重了筹码,“我以天外天宗主的身份向您保证,一定把叶姑娘毫发无损的带回来。”

叶啸鹰长啸一声,“好,若若依有什么三长两短,我就踏平你天外天。”

华锦留下为雷千虎治伤,赵玉真和李寒衣回了雪月城,其他人则收拾行囊,往东及而去。有唐莲引路,又有足够的银子,时间也不急,他们一行走走停停,不像去求医,倒像游山玩水,半个月的路程,生生让他们走了两个月。

这日,终于到了东及。雷无桀巴巴的要了锭银元宝就去了码头。无心叹气道,“哎,雷门主给我的这点银子,都用来养活这个夯货了。”

原来,起行之前,无心特意找到雷千虎,希望他们报一下救命之恩。雷云鹤和雷轰以为有什么大事,非常郑重。结果,无心道,“我们要出远门,没钱可是寸步难行。希望雷门主资助一二。”

雷门三杰哭笑不得,就这?“叶宗主与无桀是好友,对他也多有照顾。我们也算你们的长辈,给你们钱也算应该。”

无心却摇了摇头,“无功不受禄。我救雷门主性命,你们给我银子,就此两清。”

至此,众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以他们这群人的身份,只要开口,雪月城、天外天、天启城、唐门都会将数不尽的银钱送到他们手上。就算要的急,让雷无桀要便是,完全不用无心挟恩图报。

他明明可以用这恩德换雷家堡为他做任何事,却只换点银子。不过是不希望雷家堡欠他什么,也不希望他和雷无桀之间的情谊掺杂其他东西。

雷轰笑道,“叶宗主品行高洁,无桀真是幸运,初入江湖,就能得此挚友。”

若说之前雷门三杰多少因为他的身份有所保留,此时却是真的喜爱这个后辈。各自大手一挥,每人塞了三千两银票,并一袋金叶子给他。

无心咋舌,雷门不愧是百年世家,出手阔绰。他就说嘛,雷无桀上次闯江湖穷得吊儿郎当,肯定是被他师父师叔给坑了!

评论(92)

热度(46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