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诗幻璃

回首向来萧瑟处20

明承真是神助攻!

锦绣冷笑,“然后扶你上位?本尊焉知你不是下一个修罗王。”

冥河直视他的双眼,“我的母亲是个凡人,被修罗族掠夺,我不知自己的父亲是谁,只和母亲兄长相依为命。后来,我的母亲惨死,这次,只因我兄长不愿领兵侵略,就被修罗王派人暗杀。若说对修罗一族的恨,我绝不输神尊。”

锦绣眯着眼打量冥河,修长如玉的手指轻轻敲击桌面。萧瑟盯着无心,无端想到他曾养过的金贵小猫。

半晌,锦绣道,“好,本尊答应你。”

他做不到将修罗灭族,那么扶持一个不好战的修罗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。

话虽如此,要如何行事还需要再行商讨。冥河先行回了修罗族驻地。锦绣起身也要去休息,却被明承紧紧拉住了袖子。

“乖,放开锦绣神尊。”瑶月和容时轻声哄着,然而明承却不买账。容时急着去掰他的小手,明承就用了自己的绝招,嚎啕大哭,哄不好的那种。

锦绣看他小脸都哭红了,声音也开始嘶哑,心疼的不行,“算了,要不就让他跟着本尊?”

“这……会不会麻烦神尊?”容时犹豫道。

“不会。”锦绣既然开了口,容时和瑶月自然乐得儿子和仙人接近,自然没有不应的道理。

锦绣打算抱过明承,却又出了问题,他又拉着萧瑟不肯放手了。现在,他一手拽着无心的,一手抓着萧瑟,哪个都不肯放,锦绣头都大了。

萧瑟心想:“小孩子真难搞。”

“他不肯放手,你们俩就一起带他呗。”昆仑一边逗着明承一边道,完全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。

萧瑟和锦绣一瞬间都闭了嘴,萧瑟见锦绣没有拒绝的意思,试探着道,“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,你意下如何?”

锦绣本想拒绝,又觉得拒绝显得自己很心虚,于是道,“也好。”

萧瑟没想到无心真的会答应,心里乐开了花。待反应过来,恨不得抱着明承亲一口,心里暗叹,“不愧是他曾孙,就是知道向着他。”

至于他爹娘,乐得当甩手掌柜,过二人世界去。

晚间,萧瑟、无心和明承住在了一起。小孩子总是精力旺盛,有好奇心极强。躺在床上也不老实,一会儿去拉萧瑟的腰带,一会儿去拽无心的发冠。

“明承,乖,不要拽了好不好?”锦绣轻声哄着。腰带和发冠上都有装饰,边缘锋利,他看着明承软软嫩嫩的小手,生怕伤到他。

“呀呀!”虽然他没听懂,但从明承没有半点放松的手来看,他应该是在说不好。

无心觉得哪怕自己作为中天王处理政事时都没有这么累过。为了让他消停点,变出一朵大大的牡丹花给他玩。

“乖,放手。”明承对眼前硕大的牡丹花生了兴趣,放手接过花朵,抱在怀里。

好不容易终于把他哄睡了,他还一手握着无心的头发,一手握着萧瑟的手指,二人不敢挣脱,怕吵醒了明承,只能隔着明承躺了下来。

锦绣长出一口气,“我从来不知道,带孩子这么累。”

萧瑟道,“你小时候肯定很乖。”

锦绣像是想到了什么,低头浅笑,“我从记事起,大多时候都是和大哥一起。”

萧瑟觉得自己不了解无心,也不了解锦绣。

“跟我讲讲你小时候吧。”萧瑟轻声道。

锦绣想了想,“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。我是神界最小的孩子,出生时,六界四海皆平。我在两位父亲、姑姑伯伯和兄长的爱护下长大。完事顺遂,没什么不如意的。”

“再大一些,我接替兄长执掌中天神殿。可他说我处事手段太过宽容,受困于情,于是就叫我下界历劫。”锦绣没有再说。

萧瑟看着他,出身尊贵,长辈疼爱,无心这辈子最大的劫数大概就是遇见了自己。

两人一时无言,锦绣神力消耗过大,又陪明承闹了这么久,很快就睡着了。

萧瑟静静看着他的睡颜,虚握住锦绣放在明承身上的手,哪怕你不会再爱我,只要能这样一直陪着你,就很好,很好……

评论(89)

热度(2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