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诗幻璃

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13

今日作死的是谁呢?

是孤剑仙啊!

平原上,两匹骏马飞驰。

他们料到了此行不会顺利,却没想到来拦路的竟然会是位剑仙——怒剑仙,颜战天。

无心勒马,侧头看着已经握紧无极棍的萧瑟,道,“去吧,把属于萧楚河的荣耀拿回来。”

萧瑟没忍住笑出声,这就是无心啊,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。他不会因为现在自己武功不如他,就将自己挡在身后,却会成为他坚实的后盾。

萧瑟右手握紧无极棍,左手轻拍马背,飞身而起,落在了颜战天面前。

颜战天看他,“你打不过我。”

萧瑟冷哼一声,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

一棍出,万千棍花。

一棍出自在。

破军拦住了当头劈下的无极棍,怒剑仙的剑气直逼萧瑟,萧瑟被迫后退。在空中一个旋身,棍身横扫。

无形无定亦无极。

二棍入逍遥。

哪怕是怒剑仙也不敢轻触这一棍的锋芒,但怒剑仙哪里是会退的人,他的守即是攻。

破军和无极棍碰到一起,火花乍现。

“你很好!”颜战天赞道。

“还不够好!”萧瑟回道。

萧瑟左手运起内力,一掌挥出,却是正统的佛门武功。

无心所授,罗汉定。

颜战天怒喝一声,巨剑挥出,怒剑第三式。此式一出,萧瑟不死也残。

显然,萧瑟不是那种逞强的人。踏云和神足通同时运起,颜战天还没反应过来,身前的人已经换了一个。

“叶鼎之的儿子?”颜战天看他这张脸就知道他是谁了。

无心微微一笑,没有回答,只是道,“晚辈来领教一下。”

“呵,我当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和叶鼎之交过手,如今倒可以了了这个遗憾。”颜战天道。

“前辈好不要脸,以大欺小,还说得这么理所当然。”无心可不吃他这一套。

颜战天不和他挣这口舌之快,破军第三次挥出。

“当——”没有想象中的身首异处,破军撞上一口心钟,再寸进不得。

颜战天手上青筋毕现,显然是快要到了极限,而无心却拈花而笑,游刃有余。

颜战天内心打鼓,他是什么境界?剑仙?还是……神游?可以肯定的是,一定在他之上。

纷纷马蹄声传来,无心耳朵一动,嗯,至少千人。神识放远,举目望去,呦,带队的还是个熟人呢!

颜战天显然也听到了声音,收到后撤,凝视萧瑟无心一眼,叹了口气,无奈离去。他心中明白,已经无人能再阻止永安王了。

“楚河!”颜战天刚刚离去,那对轻骑就到了眼前,带头的正是金衣兰月侯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显然,兰月侯也察觉到了怒剑仙的剑气,紧张的打量着萧瑟。

萧瑟抚了抚衣袖,“有无心在,我能有什么事?”

兰月侯看着明显恢复武功的侄子,再看看无心,纠结半晌,还是道,“多谢叶宗主。”

无心摇摇头,“我帮萧瑟,是因为他是萧瑟,不为别的什么。我愿意,侯爷不必谢我。”

“萧瑟!无心!”雷无桀和谢烟树带着雪月儿郎策马而来,见到他俩,迫不及待跟他们讲述自己的英勇战绩。

说话间,又似有千军奔腾,脚下的土地都在震颤,兰月侯面色一变,下令,“戒备……”

“不必了。”无心道,“是叶字营。”

兰月侯刚想问他如何知道,萧瑟就指了指自己眼睛。兰月侯这才想起无心身负佛门六通。

若依见到兰月侯来接应,便让叶字营回转。

“大师兄,师姐,你们也来了。”雷无桀打招呼。

“若依姐姐救得我,快到时正好遇见了大师兄。”千落下马道。

萧瑟看着众人完完整整站在他面前,心头大石终于放下。这一路除了怒剑仙没再遇到追兵,他便猜到是他们替他挡了下来。

他什么都没说,这份情义却是实实在在记在心里的。

他长舒一口气,再次上马,“我们走。”

众人各自上马,无心不想那么高调,想混到四守护里去,萧瑟却调转马头静静地等着他。无心无奈一笑,打马上前,与萧瑟并肩。

这一日,天启城的百姓再次见到了四年前打马长街,高傲肆意的永安王。他就这么告诉这座城里的所有人,他萧楚河回来了!

  

评论(127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