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诗幻璃

踏红尘20

不得不说,萧瑟祸水东引的法子确实有用,去往东及的这一路,各大茶肆、酒楼、书馆的话本已经完成了更新成了。 

这不,众人坐在东及最好的观潮阁中,一边听着说书先生讲道剑仙和雪月剑仙的爱情故事,一边等着雷无桀回来。 

无心喝了口茶水,点评道,“这说书先生不错,抑扬顿挫、扣人心悬,比宜州城的强些。” 

唐莲看着自家小师弟叹气,不说你的时候你听得来劲,当初是谁差点把雪月城的酒楼砸了的。 

雷无桀很快就回来了,身后还跟着个俊俏的姑娘。 

“无心,萧瑟,大师兄,若依,师姐,我回来了。”雷无桀挨个叫道。“我跟你们说,集市上有好多好东西,有这~么大的螃蟹,和这~么大的青斑鱼!我都买下来了。” 

无心脸色一僵,“都买下来了?” 

雷无桀点点头。 

“我给你的银子够用?”无心再问。 

“不够啊。”雷无桀理所当然道,“所以我带着珍珠姑娘来找你要钱啦!” 

无心看着雷无桀亮晶晶的大眼睛,只觉得里面都是清澈的愚蠢。 

“雷无桀。”无心面无表情。 

“嗯?”雷无桀疑惑地看着他。 

“你跟我说实话,你初出江湖,你师父和师叔给了你多少银子?” 

雷无桀挠挠头,“记不太清了,也就……一千两?” 

无心倒抽口气,捂住心口。实在没忍住,一巴掌拍到雷无桀头上,“一千两?一千两银子你连江南都没走出去就身无分文了?” 

败家子啊败家子!在场的众人都用看二世祖的眼神看着他。 

萧瑟、无心也能花,但是他们什么都要用最好的;千落、若依也能花,但女孩子衣服、脂粉都要钱。雷无桀就很神奇,银子没了,没享受着,也没见到东西。 

珍珠以为他们是因为钱生了口角,连忙阻止道,“没关系的,螃蟹和鱼还在外面,若是不需要,我再带回去就好。” 

无心意识到自己吓到人家小姑娘了,连忙致歉,“姑娘误会了,哪有让姑娘白忙活一场的道理。” 

无心从袖中掏出一片金叶子,“这些够吗?” 

珍珠连连摆手,“这太多了。东及临海,这些海货并不贵,一共十两银子。” 

无心点点头,却没有把金叶子收回来,“姑娘幸苦一趟,收下吧。”珍珠拗不过他,只能收下。 

无心用脚尖踢了踢雷无桀,“小夯货,把东西送厨房去。”雷无桀揉揉屁股起身去了。 

珍珠见没她什么事了,就想告辞。若依开口问道,“姑娘有什么事吗?” 

珍珠摇摇头,“我的东西都被雷公子买下了,一会儿可以直接回家了。” 

若依见时辰还早,邀请她留下用饭。“我们初次来到海边,又要出海,许多事不懂,想请教下姑娘。” 

珍珠闻言,有些拘谨地坐了下来。若依安抚道,“姑娘莫怕,我们不是坏人的。你不要紧张。” 

珍珠道,“我知道的。你们长得这般好看,我十几年来,第一次见到你们这样神仙般的人物。” 

若依笑笑,轻声问她家中情况,有问问东及和海上的事。本就是同龄人,珍珠很快放松下来。 

说话间,食物被端了上来,新鲜的海物让人食指大动。众人拿过螃蟹开始剥,珍珠不时指导一下众人。只有无心两手一揣,靠在座上不动。 

两个盘子同时放在无心和若依眼前,却形成了惨烈的对比。 

千落嘲笑道,“哈哈哈哈,雷无桀,你看萧瑟剥的螃蟹,再看你的。” 

萧瑟剥的完完整整,干干净净;而雷无桀恨不能剥一半,掉一半。 

雷无桀被笑得脸红,想将盘子拿回来。若依却抢先将其拿过, “螃蟹寒凉,我不能多食,这盘正好。” 又将自己的盘子递给他,“你吃这个吧。” 

雷无桀脸更红了,在众人戏谑的目光中结过若依的盘子。无心一边吃着萧瑟给他剥的螃蟹,一边给萧瑟使了个眼色,“小夯货可以啊。”最近总是被别人看热闹,现在看别人热闹,他开心的很。 

众人一边吃,一边聊天,珍珠不由说起码头停了一艘大船的事。 

雪松长船,凤凰于飞旗,青州沐家。 

无心和萧瑟对视一眼,嗯,可以吃大户了。 

就在他们开开心心准备出海时,一张榜单也传遍天下,让无心再次处于风口浪尖。 

本章彩蛋是倒霉蛋墨羽成为萧崇的过程。

评论(85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